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嘉義iRobot空氣清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高雄Dyson v7換馬達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嘉義LG吹風機換電池推薦

什么才是真正的堅強    文/陳國輝    堅強,這是我經常和學生們分享的一個詞。    什么是堅強呢?我認為堅強起碼應該有以下一些東西:    1、心靈的堅強    堅強的心是喜樂的,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感到悲傷,不會因為輕佻的溢美之詞而喜不自勝。堅強的心是發自內心地熱愛這個生命,不管周圍已經給這個生命施加了多少障礙和帶來了多少痛苦。這種喜樂,也來自于對信仰的堅持,對于信仰抱有堅定不移的態度,從而知道所經歷的一切困苦其實都是暫時的,因而不執著于暫時的東西。心靈的堅強可以給人以明確的方向和強勁的動力,給人以勇氣、毅力和意志。一個對自身的信仰有著不可戰勝的堅強信心的人,對自己、對自己內在的力量有著不可征服的信心的人,才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從而走向成功。    2、性格的堅強    遇到什么事情,首先應該想到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哀嘆、抱怨、抓狂,自己激勵自己,給自己一個“我能行”的信念。對于一個性格堅強的人來說,世界上沒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堅強還包括包容,不走極端,寬容地理解和接受很多和自己觀點不同的東西,同時保持自己的判斷。在別人指出的錯誤面前,可以坦然地接受;在別人的善意面前,可以坦然的接受;在別人認錯的面前,可以坦然地拍拍他的肩膀,然后舉起酒杯,忘掉過去。性格的堅強當然也意味著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堅強的人不會指望包括父母在內的人可以給自己什么資源,也不仰仗任何外力可以神話般的出現,就像拉丁文所說的“deuxexmachina”,“救場神仙”那樣的東西,而是盡力考慮如何解決,利用周圍的資源。即使找人,也是自己主動,需要才找人幫忙。    3、生存的堅強    給一個堅強的人幾斤大米、一包鹽、20元錢,他可以活一個星期,而且還活蹦亂跳的;在野外,迷失了方向的人們,依然可以找到吃的東西,想盡辦法生存下來。這一切,只是因為要生存必須這樣去做。一個人不會因為獨居而滿地骯臟;不會因為忙而忘記刮胡子;出差即使隨身的行李都沒有了,一切最重要的證件還都在身上;不會懼怕長途火車或者汽車旅行,因為他的行李一定有兩個包,一個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地方,一個在手可以摸得到的地方。生存是本能,同樣需要堅強。疲倦和勞累都無法讓一個人屈服,長期的辛勞,只是讓人生存的意志更加強悍,同時珍惜能得到的一切享受。    4、職場上的堅強    在一個行業,一個人要體會所有的角色,而且可以勝任所有的角色,從而成為這個行業的專家。堅強是狼的哲學,“大草原上的生物百態在揭示著一個市場競爭的準則:競爭和變化是常態,誰也無法回避競爭,只能身在其中。其實狼和羊都在為生存拼搏,在拼搏中進化,強者恒強,適者生存。永遠是‘有序的非平衡結構’,如果你在競爭中被淘汰,不是競爭殘酷,而是你不適應競爭。”在職場上,無論是團隊還是個人,都必須要面對現實,這是一個靠實力說話的時代,因此要使自己具有超群的實力。即使自己的實力與他人比較確實有差距,也不能退縮,要相信自己早晚會超越對手。分頁:123

生活從來都會眷顧每一個人。 二三十年難遇的寒潮,卻沒有雪,于是我們去北歐看雪,去北海道看雪,去呼倫貝爾看雪。雪花,是連接天地的精靈,一場大雪,可以覆蓋過去的痕跡,只留下一片蒼茫,等待著被書寫新的故事。世界上有那么多人,每個人都在書寫著自己的故事,就像從山頂俯瞰,那都市里的一片燈海,每一盞燈下,都有一個故事,千千萬萬個故事,有著千千萬萬的喜怒哀樂。 那是他帶我逃離的七天,在南半球的小島上享受另一個世界。機場出口,一眼就望見酒店派來接機的司機,手里拿著寫有酒店名字的牌子,一個簡單的牌子看上去典雅、高貴,料想酒店風格也會如此,便很舒心,果然連checkout裝賬單和紀念卡的信封也保持這樣,紫色白色的搭配加上一朵蘭花。已是深夜,剛上了右駕的車,文雅的司機便遞給我們冰好的礦泉水,開出機場,海上公路稀少的車輛,街道上只剩亮燈的雕塑和挺拔的樹木。車子盤旋上了坡,下車,給了司機小費。整個lobby只有水池里叮咚的水聲和GRO的問候,隱秘、靜謐。前臺的桌子上擺放著希爾頓奢華品牌的獎牌。 美麗花園里早餐,便可開啟一整天的浪漫,處處都是花朵,樹上滿是花朵,小路上滿是花朵,池塘里滿是花朵,天空中滿是花朵,你的心里也會開出一朵花來,伴著陽光、海水,空氣里彌漫著滿滿愛的氣息,連風也醉了。 最期待的AYANA建在懸崖上,藏在繁花深處,一進門,便給你戴上紫色雞蛋花做的花環,遞上蜜糖調好的芭樂果汁,一聲鑼響是對客人最高的接待。繞過一個個Villa,白色的玻璃教堂靜靜地處在一望無際的海岸旁,這藍色的海岸,就像是隱秘的里維埃拉,就像是在另一個半球,佇立著減弱了聲名、增添了韻味的里維埃拉的影子。RIMBA建在森林里,別有一番風光的世外桃源,又充滿著時尚的氣息。見到的每一個人,都熱情地微笑點頭,雙手合十。 島上普通的街道,家家有水,戶戶有花,雖有碎石殘壁,但五步一雕塑,十步一廟宇,讓人覺得即使是一小塊石頭,也有神明。一路的稻田風光,去到熱帶雨林深山里的Telegawaja河漂流,同伴是來自英國的Emily和她的男友。遠處的火山,在那里呆了千年,而我們,又能多久。抓不住永恒,只能流連于生活給的每一個驚喜瞬間,像是偶然落在頭上的雞蛋花,酒店里每天一封問候信,機場拐角處演奏的樂隊,像是打開房間的電視屏幕上出現你的名字伴隨著問候,海灘上只屬于兩個人的落日。我們必須時刻懷著對生活的感激之心,并且不辜負它對我們的厚愛。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枕著你的名字入眠 文/錢心妍 “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我的家鄉處處流傳著這句經典!來到鳳凰湖,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只金色的鳳凰雕塑,它展開雙翼,振翅欲飛,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游人們紛紛與這美麗的“鳳凰”合影。 環行鳳凰湖,清澈的湖水,碧波蕩漾,微風撩起的水汽彌漫在游人的身際,似乎能夠洗凈所有的煩惱,令人心曠神怡。歡聲笑語此起彼伏,這兒成了名副其實的歡樂城。 輕快地踩著自行車,我們來到鳳凰湖的南面,這里,有美麗的長廊,有精巧的亭臺樓榭,它們倒映在水中,美麗的身姿隨著蕩漾的湖水婀娜搖曳。放眼望去,遠處的鳳凰山隔湖相望,駐足觀望的我醉了,醉在這如畫的仙境里。轉首回眸,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穿梭著幾條游船, 藍色的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跳躍著無數的光斑,人們談笑風生,欣賞著美妙的湖光山色,久久不愿離去。 夕陽漸漸西沉,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天空被晚霞所印染,正在歸林的倦鳥對我吟唱著那耳熟能詳的歌謠:“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要知道,鳳凰湖可是一條人工湖啊!匠心獨運的鳳凰人巧妙地將鳳凰山和鳳凰湖建設得相得益彰,美麗的鳳凰湖凝聚了鳳凰人民無盡的智慧! 美麗的鳳凰——我的家。女兒日后一定會在你美麗的藍圖上再添上一筆重彩! 名字的變遷 文/阿成 偶一日,翻看小學同學的通訊錄。五十多個同班同學,我還能記起模樣的,也不過十幾人。 在慨嘆之際,卻有一個特別的發現:這五十多個名字竟組成了一組迷人的綠色圖畫,通過這些由不同名字組成的路徑,讓你又回到了早年的城市環境當中。李桂蘭、張秋香、王笑梅、杜小芹、張樹林、李淑梅、王翠柳、高迎春、楊楊、夏茉莉、李翠花、張桃花……完全是一派迷人的田園景象。是那樣的誘人,那樣的優美,那樣的芬芳!置身其中,感覺處處充滿勃勃生機。這些名字不僅僅展示了那一代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對優美環境的追求,對姹紫嫣紅的贊賞,還能讓你感受到父輩希望孩子們像鮮活的花草一樣,生機無限,春意盎然。的確,我們當初就生活在那樣迷人的自然環境當中。 后來,名字悄然地發生了變化,更加城市化、功利化了,與大自然漸行漸遠,同時也暗示著生態與社會環境的變化。而以自然萬物給孩子取名字,已經不多見了。這就是歷史,活的歷史。 寫上名字 文/占君武 入夏后,陽光十分強烈,單位的老楊總喜歡戴一頂帽子來上班。一些同事愛借他的帽子戴,有的同事借后隨手還他,有的同事忘記還他,這樣一來就丟了好幾頂帽子。 這天,老楊又新買了一頂帽子,找到單位的書法家小劉。老楊對小劉說:“書法家,幫我在帽子上寫上名字。”小劉提筆、蘸墨,在帽子上寫上“老楊”兩字。老楊拿著帽子說:“這回帽子有標志,總不會丟吧!” 過一會兒,老楊去上廁所,把帽子丟在桌子上。這時小劉過來,拿起帽子,在上添加一個字,隨后戴在自己頭上。 老楊回來后,發現帽子不見了,四處尋找,看見帽子戴在小劉的頭上。 老楊一邊去拿小劉頭上的帽子一邊說:“小劉,你怎么把我的帽子拿去了?” “老楊,你看帽子上的字。”小劉雙手護住帽子說。 老楊瞪著眼睛,看到上面寫著:“老楊贈!” 別把名字搞得那么復雜 文/李付春 先講個笑話:有個土財主,想讓自己的兒子有出息,特地請來一位私塾先生來家教孩子讀書。第一天,他教孩子“一”,那孩子就記住了劃一道杠是一;第二天教孩子“二”,那孩子就記住了劃兩道杠是二。到了第三天,老師還沒教孩子上課,那孩子就劃出三道杠,問老師這是不是三。老師說,這孩子真聰明,完全正確。然后,這孩子就自作主張,把先生辭退了,理由是自己什么都會了,請那先生不僅浪費錢財,還耽誤和別的小伙伴玩耍。 一天,老財主把兒子叫到跟前說:“我這里正好要給一個遠方的朋友寫封信,那就讓兒子代筆吧。”那財主的兒子鋪上紙,研上墨,先問老爹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土財主說:“朋友姓萬,名百千。”接下來的故事可想而知,那一萬一千一百道杠足夠他劃一大天的功夫,嘴里還不停地叨嘮,取什么名字不好,但取這樣一個名字。還有一位姓瞿的文友,提取稿單時,郵遞員總是說他的手章不清晰。 可是當下,許多家長給孩子取名字偏偏選一些怪癖字,讓老師同學們難讀是小事,可是孩子寫起來就耽誤略多的時間。就連我們單位,到今天一直延續著簽到制度,也就是在屬于自己的方框里工整地簽上自己的名字才算到崗。一位姓穆的老師,逢到簽名的時候就抱怨老祖宗怎么給選了一個筆畫這么多的字。 給孩子取名字選用怪癖字,將會帶來很多的麻煩。大家都知道,孩子一生要經歷很多次考試,高考時那可是分秒必爭的黃金時間啊,班里有個學生叫臧馨贏,也不知道當初他的父母在給孩子取這個名字是什么用意,姓臧必不可改了,其實,他完全可以選擇母親的姓啊。這么多的筆畫,在考試時寫名字就會耽誤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都說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其實,給孩子取復雜名字的家長,就無形中給孩子的腿上綁上了一個沙袋。 這讓我想起中國共產黨的前領導人李立三、李大釗及鄧小平等,名字的筆畫這么簡單,照樣指點江山,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立下不朽的功績。因此說,一個人是否能成大氣,不在于取名字那么復雜。 人都說,做人,簡單些好;依我看,取名字,同樣也是。 我的名字 文/魏蔓淇 每個人都有一個好聽的、響亮的名字。我叫魏蔓淇,這三字非常好聽,但是,我讀學前班的時候都不會寫自己的名字。 學寫名字 有一天,姑爺對我說:“淇淇,你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啊?來,姑爺教你寫自己的名字,好嗎?” 說完,姑爺就拿出兩張紙和兩支筆,一份給我,一份放他自己那里。 開始學了,姑爺先寫了一個“委”字,然后我自己寫了一遍,“委”字很簡單,我一下子就學會了。接下來就要學會寫“鬼”字了,前面寫著的時候還好,可后來我總是把“ム”寫成三角形,姑爺只好手把手教我寫“鬼”字,最后我把它們合起來寫,就組成“魏”字了。 費了不少功夫,姑爺教會了我寫前兩個字,又教我寫“蔓”字。學寫“蔓”字時非常容易,因為姑爺教給我一個訣竅,就是記住“草、日、四、又”這個順序,所以,“蔓”字我一下子就學會了。 姑爺耐心地教了我一個月,我終于學會了寫自己的名字。 名字來源 因為名字難寫,我就問爸爸:“爸爸,為什么我的名字有這么多筆畫,多難寫啊。” “因為你五行缺水,所以給你取了個三點水旁的‘淇’呀!”爸爸回答道。 “那為什么又有‘蔓’這個字呢?”我又問爸爸。 爸爸說:“有‘蔓’字的話,這三個字的筆畫數就非常吉利了,爸爸希望女兒長大后能幸福、快樂!” 爸爸又補充說道:“雖然這些是迷信的說法,但是我希望你能像植物的藤蔓一樣堅韌、蓬勃,像水一樣柔韌、浩大。” 聽了爸爸的話,我再也不討厭自己的名字難寫了。 揚名立萬 我知道我的名字包含了太多人對自己的愛,但我更知道自己應該更好的愛護自己,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么多愛我的人。 我應該努力學習,讓全校甚至全市都知道“魏蔓淇”這個響亮的名字。現在,我實現了第一步。 在班上,每次紅旗榜我都排在前幾名,每學期結束,學校表彰的“三好學生”或是“五好學生”總有我的大名。將來,我要讓全國都知道我這個名字,那時候,爸爸媽媽和姑爺都會以我為榮,我就是他們的驕傲! 我響亮的大名包含著許多人對我的愛,我一定不會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的! 名字,原本不該糾結 文/孔祥秋 我很早就知道地瓜花的。那時候我家侄女還小,總愛栽種花草。那年,她的花叢里長出一棵壯實的青棵子,竟然開出了碗口般的花朵,讓其它的花草陡然就失了顏色。我也很喜愛。那天,一個親戚來我家,說這花叫地瓜花。我和他犟,這么好看的花,怎會有這這么土氣的名呢?在母親的喝斥下,我才氣憤地住了聲。后來,知道那花果真叫地瓜花,對那花的熱情也就涼了。 那時候,老家的老人沒啥文化,原本水靈靈的小姑娘,卻總起一個丫蛋、臭妮的名字,也就一下子土氣了、傻氣了,常被人低看一眼。說來,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女同學,現在想來,她實在說不上漂亮,不過是有個很不俗氣的名字。我和妻子當年戀愛時間不算長,又因為相隔遙遠,大多的時間僅是書信交往,深層次的了解不多。結婚后,妻子知道了我的乳名,就說,早知道有那么個小名,是決不會嫁給我的。說來更可笑的是,我原來的單位有個同事,原本要提干,因為很惡俗的小名被領導知道了,卻因此斷了前程。 我想說的是,因稱謂定性人、物,由此形成了潛意識的好惡,似乎不是什么偶然。 說來這些年我好像沒有再見過地瓜花。仔細想想應該還是有的,大概是因為心中沒有了那分喜歡,也就忽略了吧? 前年搬到城郊住,鄰家的大門外種了許多花草,我好不喜歡。門口的東側有一大叢地瓜花,這實在是不能讓我忽視了,因為那是太大的一叢。可我還是沒有怎么正眼看那花。有一天閑翻資料,忽然發現地瓜花還叫天竺牡丹。哦,這就對了,這般富麗堂皇的花朵,是應該有這樣的名字。 我興匆匆地跑到鄰居家,正好那位大叔在伺弄地瓜花,就對他說:叔,你知道嗎,這花還叫天竺牡丹。大叔沒有表示出一點的驚喜,只淡淡地說:叫啥不要緊,花好看就行。 大叔的這話,一下子震住了我。是啊,花好看就行,何必糾結于名字呢? 我這些年一直隱匿著自己的乳名。還有,那年我在市中心碰到多年沒有見面的玩伴,一下子叫出了他的小名,他那滿臉不高興的表現。這些刻意的避違,不都是糾結于此嗎? 因稱謂而定貴賤,因形貌而定美丑,實在是膚淺又偏頗的。 想一想,我們常常因為一些虛浮的聽聞,或是表面的東西,而忽略了真實的美。罌粟花美不美?美。可它卻不結善果。麥子或是豆子這些莊稼,雖然花開默默,幾乎無色無香,卻盛產糧食。正是這最善良的籽粒,喂養著一代代的人們。誰能說這不是世間的大美? 片面的理解一物、一人、一事等等,其實是心智很不成熟的表現。我,常常犯這樣的錯。人,總有太多的糾結,所以也就少有花草的自然之美,少有花草的自在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JJ118RBR5VERG18E


嘉義Panasonic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
苗栗Dyson v7換電池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常見故障有哪些?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專業團隊彰化小米吹風機維修推薦》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無法啟動?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細心、負責

arrow
arrow

    j8e7uf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